往北看的超級能見度

之前已經有寫過一篇文章, 就是在花蓮平原往南最遠可以看到哪裡. (在能見度最好的時候最遠可以看到哪裡 ), 之後一直沒有寫往北邊的原因是, 我一直以為北邊能見度就那樣. 因為往南邊最遠可以看到的崙天山和新康山, 基本上都是 2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 而我們是由海平面往上看, 高空的灰塵, 懸浮微粒, 與空氣汙染都相對少, 能有這樣的能見度並不意外. 


上圖很明顯可以看到, 越接近地面的能見度越糟糕, 但是隨著高度上升反而能見度上升,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高山. 但是往北邊, 到底能看到多遠呢? 
這是去年十月底和十一月初時拍攝的, 西南季風和東北季風還沒有決定性主導花蓮地區氣流, 所以爾偶會出現相當乾淨清澈的天氣. 可以看到圖中一根長長的煙囪, 這是位在和平電廠的煙囪. 那這煙囪有多遠呢?

可以看到距離花蓮美崙地區約 37 公里左右. 而且和往南看高山不一樣的是, 這邊的海拔不高加上臨海, 在缺少海風水氣鹽類影響的情形下, 代表大氣的能見度更驚人. 但是, 只有這樣嗎?


更嚇人的是這個, 這個是東澳的烏石鼻. 那麼他的距離有多少呢?
(行政院農委會 東澳烏石鼻 圖片)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那我們就要請出 Google Earth 來測量看看是不是真的了.

根據 Google Earth 的立體視野, 的確是可以看到和平電廠煙囪和烏石鼻岬角的. 而且在平面上的確是沒有障礙物阻絕. 因此, 花蓮地區, 往北在能見度很好的情況下, 可以看到的明顯地標最少是:

1. 和平電廠煙囪, 距離花蓮美崙地區是 37 公里.
2. 東澳的烏石鼻岬角, 距離花蓮美崙地區是 59 公里.

而且, 這可是相當貼近海平面的情形, 和往南往天空看的能見度又不太一樣的喔. 最後, 貼一下當天其他的照片, 看一下這種能見度是怎麼一回事好了.










留言

  1. 你拍到chemtrail了,倒數第三張那兩條直線白雲,就是chemtrail 噴灑後不久的樣子。其他照片也有chemtrail,用紅外線攝影機拍攝,會看到chemtrail人造雲顏色和自然雲不同。

    Chemtrail下沉時,地面能見度會變差。chemtrail 是毒氣,看到時,最好不要在戶外逗留。

    回覆刪除
  2. 當兵時顧的微波站就有一組天線直對烏石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登山族的北花蓮山岳(1): 太魯閣七雄

媲美合歡山的花蓮觀星地-舊台11線30k處的涼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