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惑守心

這一張是 20160507 晚上拍的, 剛好拿來解釋一下最近很流行的神祕學.

心宿二古稱大火, 所在的位置當然就是心宿. 古稱熒惑則是五個行星中的火星. 古人觀天象, 配合中國歷史朝代覆滅與帝王薨誕之際, 認為火星走到二十八宿的心宿是惡兆, 萬一火星出現逆行, 則是惡兆最凶中的最凶. 這種天象, 就叫做熒惑守心. 這種極惡星象一出現, 輕則聖上重病失位甚至崩卒, 重則社稷動盪, 兵燹飢荒, 國家覆滅.

這個星象會在今年四月初到七月初出現. 也就是說, 現在火星已經開始逆行......

不過呢, 在大火與熒惑左方還有一顆亮星, 就是前一陣子行星攝影界中的熱門對象, 就是土星. 土星古稱鎮星. 每二十八年繞天球一周, 每歲鎮守一宿, 如圖可見, 鎮星目前走到心宿, 預計今年應該都在心宿這邊.

到底是熒惑守心火星逆行的威力大呢? 還是鎮守二十八宿的土星壓得住熒惑和大火呢?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

登山族的北花蓮山岳(1): 太魯閣七雄

媲美合歡山的花蓮觀星地-舊台11線30k處的涼亭